TítuloThe cost of steel corrosion and countermeasures

RevistaBridge maintenance & operation (桥梁》杂志 桥梁杂志)

Resumo(s)[Excerpt] 一直以来,钢筋混凝土凭借其耐久性和相对较低的养护成本,成为民用基础设施(例如桥梁)的主要建筑材料。然而近年来有证据表明,钢筋混凝土实际的养护和维修成本较高。 氯化物引起的腐蚀是钢筋混凝土劣化的主要原因之一。2002年,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(NACE)和美国联邦公路署(FHWA)指出,由于钢筋腐蚀,美国约有13.4万座桥梁存在结构缺陷。因此,研究人员和有关组织机构已致力于开发、改善氯化物的导入模型。研究中使用的模型得到了国际结构混凝土联合会(fib)欧洲混凝土规范Model Code 2010(MC2010),fib公告34 (fib Bulletin 34),fib公告59 (fib Bulletin 59)和fib公告76 (fib Bulletin 76)的支持。 测量和监测氯含量的技术,以及将相关数据用于贝叶斯统计法决策的研究,也引起了广泛关注。此外,COST行动TU1402“量化结构健康监测(SHM)的价值”(2014-2019)在贝叶斯决策理论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,共有来自中国、美国、澳洲等29个国家的学术界、混凝土行业、基础设施业主、运营方和政府的人士参与。这一行动侧重于在贝叶斯决策理论的框架下,制定信息价值(VoI)分析,进而做出最优决策。[...]